新闻中心
Research Institute of Intelligence Technology
& System Integration

国民技术金融IC卡SoC芯片通过核高基验收

发布时间:2018-06-04

简介:2018年5月29日,由国民技术牵头,联合武汉天喻、深圳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双界面金融卡SoC芯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顺利通过“核高基”课题验收,成为首家通过该课题的项目承担单位。

			

2018年5月29日,由国民技术牵头,联合武汉天喻、深圳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双界面金融卡SoC芯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顺利通过“核高基”课题验收,成为首家通过该课题的项目承担单位。

其中我所李琰老师开发了全定制超低功耗单元库原型,有效提高了产品性能功耗比,是该批重大专项首个通过验收的项目。

2011年6月,两院院士上书中央,建议实施“金融IC卡应用工程”,金融IC卡关系到国家主权和金融安全。作为安全芯片行业的领军企业,国民技术勇于担当国家技术创新、金融安全护卫的重任,投入核心资源用于科研开发与项目实施。

作为项目负责人,国民技术副总经理梁洁指出:伴随着核高基项目的实施,公司在芯片研发过程中突破了几十项核心技术;取得32项发明专利、布图设计等知识产权;完成了三代高工艺集成电路芯片。在高安全、高可靠、低功耗等核心技术层面,实现了对行业中的引领。国民技术在中、高端金融IC卡市场,达到数千万颗的销售量,客户遍布于工农中建等各大商业银行,圆满的完成了国家在核心、高端、基础技术布局与产业化要求。

国民技术作为集成电路领域的上市公司,有义务、有能力也有信心,在遵守国际和国家行业规则的前提下,坚持技术创新、加强产业化建设。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特别感谢工信部等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指导,感谢ARM、UMC等产业链上下游的支持,同时也与行业友商共勉。


其他新闻

  • 喜讯:李琰副教授指导研究生荣获华为杯创“芯”大赛企业专项全国二等奖

    简介:2020年10月11日,李琰副教授指导赵普凡、邹家豪、杜洲际三位研究生获得“华为杯”第三届创“芯”大赛企业专项全国二等奖。

  • 计算智能系列讲座—IEEE Fellow: Kay Chen Tan & Yiu-ming Cheun...

    简介:2018年6月12日,香港城市大学Tan Kay Chen教授和香港浸会大学Yiu-ming Cheung教授两位IEEE Fellow应我所邀请前...

  • 国民技术金融IC卡SoC芯片通过核高基验收

    简介:2018年5月29日,由国民技术牵头,联合武汉天喻、深圳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双界面金融卡SoC芯片研发与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