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概况 - 智能技术与系统集成研究所
研究所概况
Research Institute of Intelligence Technology
& System Integration
智能技术与系统集成研究所(Research Institute of Intelligence Technology and SystemIntegration)于2017年12月由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正式批准成立。研究所主要依托深圳市嵌入式重点实验室和深圳物联网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实验室,具备良好的软硬件环境支持。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智能技术、智能技术应用和集成电路设计,目前研究团队由2位教授、5位副教授、1名讲师,3名博士后、多名研究生组成,梯队层次和成员结构比较合理,核心成员都具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经历,与国内外相关领域顶尖科研团队和研究学者保持紧密联系。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计算智能

Machine Learning

机器学习

Bioinformatics

生物信息学

Robotics

机器人学

Smart Chip

智能芯片

团队成员在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基金项目的支持下,已在相关计算智能、机器学习、生物信息学、机器人学、智能芯片设计等相关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研究成果,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和会议(TEVC, TCYB, TNN, TIP, SIIMS等)公开发表超过200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取得超过50项发明专利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证书。相关技术已经在金融IC卡、信息安全高端设备和精密计量等领域应用,并在相关领域产生重要影响。

>200篇

高水平学术论文

>50项

发明专利和设计登记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