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Research Institute of Intelligence Technology
& System Integration

计算智能系列讲座—IEEE Fellow: Kay Chen Tan & Yiu-ming Cheung

发布时间:2018-06-12

简介:2018年6月12日,香港城市大学Tan Kay Chen教授和香港浸会大学Yiu-ming Cheung教授两位IEEE Fellow应我所邀请前来进行学术交流。

会议时间:
2018-06-12
会议地点:
中国 深圳 深圳大学 			

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智能技术与系统集成研究所邀请了两位IEEE Fellow香港城市大学Tan Kay Chen教授和香港浸会大学Yiu-ming Cheung教授前来我校学术交流,并于2018年6月12日上午分别做了题为“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in Condition-Based Maintenance Applications”和“Class Imbalance Learning —Problem, Modelling and Challenges”的报告。报告由朱泽轩教授主持,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以及医学院约30余人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Tan Kay Chen教授介绍了计算智能在航空发动机辅助设计、剩余寿命估计和表面质量检测等方面的应用,讨论了如何使用多目标优化算法在深度置信网络集成模型中提高预测准确性。


Yiu-ming Cheung教授介绍了类不平衡分类问题及应用,采用套袋混合采样(HSBACG)方法、G-Mead优化的Boosting方法以及动态加权多数的不平衡学习在处理在各种类不平衡的分类问题。在场师生和两位嘉宾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气氛活跃,会后参加讲座的的所有老师集体合照留念。


报告人简介:
Tan Kay Chen教授于1997年获得格拉斯哥大学博士学位后任教于国立新加坡大学,现为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系教授,IEEE Fellow,IEEE杰出讲座教师。目前担任《IEEE 进化计算汇刊》主编,IEEE计算智能学会管理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人工/计算智能、机器学习以及多目标优化应用等方向的研究。
Yiu-ming Cheung教授获中国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学位,现为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系教授,IEEE Fellow,他还担任IEEE神经网络和学习系统、识和信息系统、模式识别等期刊的客座编辑/副编辑副主编,香港IEEE计算智能协会的创始主席和IEEE计算机学会智能信息学技术委员会主席。主要从事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图像和视频处理和优化等方向的研究。

其他新闻

  • 喜讯:李琰副教授指导研究生荣获华为杯创“芯”大赛企业专项全国二等奖

    简介:2020年10月11日,李琰副教授指导赵普凡、邹家豪、杜洲际三位研究生获得“华为杯”第三届创“芯”大赛企业专项全国二等奖。

  • 计算智能系列讲座—IEEE Fellow: Kay Chen Tan & Yiu-ming Cheun...

    简介:2018年6月12日,香港城市大学Tan Kay Chen教授和香港浸会大学Yiu-ming Cheung教授两位IEEE Fellow应我所邀请前...

  • 国民技术金融IC卡SoC芯片通过核高基验收

    简介:2018年5月29日,由国民技术牵头,联合武汉天喻、深圳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双界面金融卡SoC芯片研发与产业化...